•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快速处理涉军案件 践行司法高效便捷

时间:2019-06-19 15:10 作者: 通讯员 张盼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盼)近日,大荔法院金融法庭受理了一起涉军名誉权纠纷,原告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属,被告为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原告诉称在2017年,原告在买房时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自己名下有一笔贷款逾期未还,不能办理住房贷款,但原告从未与被告签订过贷款合同,也从未收到过银行的贷款,怎么会有贷款逾期呢,后原告就到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询问,被告告知原告是因为被告的工作人员私自使用原告的身份证件办理的贷款,贷款的钱也挪做他用这才造成被告信用受损,后原告多次找被告处理,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托,原告无奈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杨冬在收到立案庭移交的起诉材料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分管领导接到汇报后高度重视,指令启用“涉军案件绿色通道”,在快捷、高效、便民的要求下,快速处理此案。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的当天便立即联系原、被告双方来法院进行调解,开始当事人双方都不愿意接受对方的条件,承办法官认真琢磨,寻找突破口,经过几番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情绪逐步稳定下来,当天便达成了调解协议,为原告消除了不良征信。原告感激的说:“法官工作认真,迅速,负责,早来法院,我的事情早都解决了。感谢法院充分保护我们军属的合法权益。”

大荔法院牢固树立“涉军案件无小事”的观念,以为部队和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为己任,采取巡回审理、就地办案,快立案、快审理、快结案、快执行,减免诉讼费等措施,优先办理涉军纠纷和案件,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