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兔子”也吃窝边草 盗窃取保又作案------大荔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图)

时间:2019-06-21 17:18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兔子”也吃窝边草  盗窃取保又作案------大荔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大荔一男子在四川涉嫌盗窃犯罪被取保候审,返回原籍重操旧业盗窃作案。6月20日,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经过慎密侦查,将这名不思悔改吃“窝边草”的盗窃作案者抓获归案移交四川警方。

5月24日,大荔县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农资商铺7000元现金被盗。民警赶到后调取店内视频监控仔细查看,画面中清晰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从收银台抽屉里把钱拿走。不过令该店合伙经营者感到惊讶的是,偷钱者竟然是他的老同学张某。张某系大荔县埝桥镇人,5月14日下午张某来到县城在一农资商铺遇见老同学,得知老同学在此店入股经营。闲聊时看到店主手里拿着一大把钱,清点完后随手放进抽屉。张某顿时见财起意,趁老同学有事离开后,店主忙于招揽顾客,便悄悄溜到收银台将7000元盗走。

根据获取信息,民警立即对张某的身份信息和行踪迅速展开调查。可张某非常狡猾作案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派出所负责人便安排部署,一方面继续深入调查获取线索,另一方面结合街头巡逻注意发现踪迹跟踪抓捕。经过20多天深入摸排,6月13日黄昏时分,民警在县城西环路某宾馆门口发现张某身影,果断采取措施将其抓获。

经审查,张某供述了他在老同学参与经营的农资商铺盗窃现金的作案事实。就在审查期间,接到四川警方来函,告知张某涉嫌盗窃犯罪被取保候审。6月20日,大荔县公安局依法将张某移交四川警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