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追赶超越  熔铸忠诚警魂砥砺奋进——大荔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图)

时间:2019-05-21 14:33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星河璀璨,绽放为民情怀。如火信仰,凝聚忠诚警魂。“520”,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大荔县公安局党委把一份特殊情怀融入警营,根植警心。80多名民警代表走进大荔县欢乐国际影城观影《周恩来回延安》,一起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畅谈心得凝聚追赶超越磅礴之力。

据悉,《周恩来回延安》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推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该影片于2019年5月10日在全国首映,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的故事。影片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及情感动线为情节推动力,深情呈现共产党人人民是天的不变初心。同时通过众人延河抬车等小故事,细致刻画了延安百姓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和爱戴,体现了老区人民坚定跟党走的永恒信任。

为了进一步激励警心,鼓舞斗志,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5月20日14时,大荔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永锋,党委副书记李西潮,副政委王运涛以及机关科室、基层所队民警代表80余人集体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观影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深情的画面、饱满的情感、深刻的内涵集中呈现了总理与人民至诚至真的血肉情,给民警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记,让民警们一次次感动落泪。迈向新时代,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站在新起点,民警信念坚定乘势而上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继续推进警务改革,提高突发案事件快速反应、一体联动能力;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继续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建设‘数据警务、智慧公安’,不断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以平安大荔服务经济建设。”

在座谈交谈中,民警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决心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政治建警、政治为魂、政治立身,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做党和人民的战士勇士卫士,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