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下寨派出所民警帮花甲老人上户口

时间:2015-10-22 09:5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海滨)大荔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一直没有户口本,10月20日,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通过反复查找帮老人找到户口,让他终于摆脱了“黑户”。

今年8月12日上午,一名铜川男青年陪伴一花甲老人来到大荔下寨派出所,声称老人是他的父亲,原籍在大荔下寨,今年已65岁了一直没有户口。户籍民警李冬妮接待后让老人坐下来慢慢说,交谈中得知老人生于1950年,三岁时因父母病逝被堂伯收养,15岁时堂伯不幸离开人世,他就成了孤儿四处流浪。1996年,老人在铜川一村子招赘上门与一女子组成家庭,结束了流浪生涯。可由于他长期在外流浪,多次户口普查都没有登记,导致户口从乡镇向派出所移交时丢失。

为了帮老人找回户口,李冬妮将情况向所长王小江反映,并迅速报告县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多方协调,组织民警调查取证搜集有关材料,查阅户口档案。经过反复查找,终于从1950年的户口编码册上找到了老人的踪迹。

10月20日一大早,老人接到通知后再次来到大荔,派出所按照急事急办程序,上报县局当日审批为老人补办了户口。

老人从户籍民警李冬妮手里接过户口本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感谢下寨派出所民警让他有了户口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