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全国青年文明号: 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

时间:2022-05-21 08:47 来源:渭南警讯

东关派出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大荔县城关镇阳光路北段。现有民警26名,辅警34人。近年来该所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总方针,严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以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和发扬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经验智慧,深入推进“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实现了派出所整体工作跨越式发展。

坚持政治建警 打造一流警队

近年来,东关派出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注重狠抓民辅警的学习和思想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宣誓和“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演讲等活动,确保每个党员和青年民警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滑坡,立场更坚定。不断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突出安保维稳 誓保大局稳定

面对疫情,东关派出所全警动员,放弃周末和假日休息,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上街上路,进社区,进村组,抗击疫情、管控治安、宣传服务群众,多名民警受到表彰。在重大安保维稳中,他们全力以赴,落实责任,周密安排,从抓打击、抓防控,抓信息摸排,抓危爆物品和抓重点人的严查严管入手,把安全保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不留隐患,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利剑出鞘斩魑魅 守护百姓平安

东关派出所始终坚持抓破案,强管控,保安全,深入推进基层警务创新,率先推行“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做强综合指挥研判室、做实社区警务队、做专案件侦办队。三年来该所共接处警15497起,立刑事案件626起,破案569起,受理行政案件1466起,查结1415起,化解矛盾纠纷1787起。截止2022年5月,接警率同比下降12%,发案数同比下降29%,破案率同比上升44%。实现了基础牢、发案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

坚持文化育警 助推文明创建

东关派出所坚持狠抓警营文化建设,建立图书阅览室,组织开展“书香警营”活动,引导民警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吸收精神营养和正能量,让青年民警丰富知识,振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起步之路,让光荣传统代代传承,让文明之花开遍警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