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专题会议

时间:2022-05-25 08:30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全面推动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5月23日,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对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各承办法官从认定事实、程序、适用法律等方面进行逐案剖析,以问题为导向,参会人员针对如何提高案件质量、统一类案裁判尺度、降低发改率方面进行了探讨。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剖析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增强司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案件质效对法院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法官必须从思想上再重视,要在加快结案的同时,时刻将质量意识装在脑中,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将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二是工作思路要清晰,狠抓工作落实。补短板、解难题、抓重点,全体员额法官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尤其是对新法、新规的理解与适用。同时,正确处理好宏观审判管理与具体个案监督的关系,用集体智慧解决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一步规范证据采信、事实把握,权衡法律适用效果。三是创新举措,助力审判工作的整体提升。建立案件质量评查制度,重点加强对发改案件的评查力度,注重评查结果的转化应用,强化通报和追责,细化法官审判业绩考评制度。

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

发回重审案件、改判案件系法院案件办理中的“关键少数”,但却是制约质效重要指标值、群众获得感和司法公信力的关键因素。下一步,大荔法院将会定期召开发改案件专题剖析会议,查找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统一类案裁判尺度,强化业务理论学习,严把案件质量关,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