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时间:2022-05-30 11:02 来源:渭南警讯

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爱民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此次渭南市公安机关有3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公安英雄模范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们是挺立于时代前列的英雄模范,是渭南公安奋进路上的鲜红旗帜!

聆听英模故事,感悟榜样力量!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边建宏

边建宏,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大荔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他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被誉为“四铁”警队的“领头雁”、刑侦战线犯罪分子的“大克星”、新时代警务改革的“弄潮儿”和老百姓心中一心为民的“好亲戚”。先后被评为省、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陕西好青年、渭南市公安“十佳爱民模范”、“十佳人民满意警察”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榜样这样说——

边建宏: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集体立功表彰大会,是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肯定,又是对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对我来说既是荣誉,又是鞭策,更是责任,这份荣誉不只是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我们大荔公安这支钢铁队伍,属于长期与我并肩战斗的战友,我将带着这份荣誉,扛起肩头重责,当好扛旗夺杯标兵,带领大荔公安刑侦民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崇高的公安事业,全力以赴,枕戈待旦,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实战能力,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榜样这样做——

忠诚担当 不负重任 追赶超越

被誉为大荔公安“四铁”警队的“领头雁”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主持东关派出所工作后,面对这个老先进、老典型的全局第一大所,他以“小城敢争中国第一流”为目标,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带领全所民辅警护稳定、保民安,持续推进“平安大荔建设”,辖区大局稳定,治安有序,发案下降,群众满意。在他的带领下,东关派出所综合目标考评连续五年名列前茅,荣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派出所”,荣获“全省公安优秀基层所队”、陕西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渭南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渭南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细微入手 抽丝剥茧 冲锋在前

被誉为刑侦战线犯罪分子的“大克星”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从警以来,边建宏同志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侦查员,深入基层摸排线索,动员群众检举揭发,克服重重阻力获取证据,先后参与办理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案件13个,100余名恶势力分子落入法网。近五年来,先后组织开展打击犯罪专项行动10余次,参与和指挥侦破的案件近千余起、大案百余起。2021年8月负责刑侦大队工作以来,他将传统侦破手段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三个多月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1余起,打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抓捕逃犯8名。

审时度势 善于钻研 开拓创新

被誉为新时代警务改革的“弄潮儿”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边建宏在全市率先推行“一室两队”建设,全力打造适应实战的综合指挥研判室,组建情报分析研判专班,设立专职办案队和两支社区警务队,建成7个标准化警务室,以“853”“雪亮工程”等科技手段为依托,对辖区治安动态实行“日分析、周研判、月评估”,为城区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负责刑侦大队工作后,他针对新形势下刑事犯罪出现的新动向、新特点,提出在传统“盗抢”案件必破基础上,把打击主要目标转移到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落实“1+6”措施,打、防、管、控、宣、督并举。仅一个月侦破两起市局督办案件,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廉洁奉公 心系百姓 情暖百姓

被誉为一心为民的“好亲戚”

边建宏:忠诚担当敢为先 心系百姓铸大爱

在办理大小案件的同时,边建宏始终把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作为办好案件的一个重要标准,近五年来通过办案共为群众追回汽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800余辆,现金、首饰、家用电器等共价值200余万元。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组织社区民警分发《安全防范手册》,创办“东关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定期向群众公布派出所工作情况、治安提示以及办事指南等。坚持矛盾源头化解,做到安全不出事,矛盾不上交,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00起,消除不安全隐患220余处,小警务赢取大民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