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让检察建议掷地有声

时间:2022-11-01 09:54 作者: 通讯员 兰秋历 杨泽暕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的严肃性和透明度,提升检察建议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促进相关部门依法行政,10月27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宣告送达。

检察官现场宣读并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将检察建议书载明的事实、法律适用、建议内容等进行了释法说理,认真听取了被建议单位的意见。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作出表态发言,表示认可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将认真落实、迅速整改,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检察机关。与会人民监督员对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正确履职、提升办案效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建议书提出的建议具体、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态度严肃、法律宣传力度强,有效推动了行政职能部门依法行政。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新形式。通过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不仅增强检察建议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体现该院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监督理念,从而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和精准性,形成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使检察机关能够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行政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开创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职能,逐步实现检察建议宣告送达常态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持续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依法能动履职,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实现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