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起系列盗窃案

时间:2019-03-14 08:38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6日9时,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贾某某系列盗窃案在大荔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2018年3月9日,大荔县公安局将正在实施盗窃的贾某某抓获,贾某某交代了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间,流窜于大荔、蒲城、华阴、西安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挖,最终认定贾某某入户盗窃现金、保险柜、黄金首饰等共41起犯罪事实,涉案金额共计八万五千余元,盗窃数额巨大,其行为严重侵犯他人财产所有权,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经过4小时庭审,贾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认罪悔罪,服法认罚,案件将择日宣判。

为了避免广大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损害,检察机关特别提醒日常防盗知识:

1.出门之前,对家中做一次全面检查,查看门窗是否完好,门锁是否正常,注意妥善保管钥匙,发现钥匙丢失时,建议立即换门锁,不要轻易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被复制如果曾经丢过钥匙,一定要记得换锁。

2.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银行卡、存折要单独存放,不要与身份证户口本等放在一起,有必要时,可在家中安置保险箱。

3.知会附近亲友,假如外出时间较长,可以和附近的亲友打声招呼,请其帮忙留意家中情况定期进家检查。

4.不轻易透露行踪。不要轻易对他人透露自己的行踪,晚上临时外出时可将室内的灯打开,使小偷不敢轻易光顾。

5.发现家中被盗不要慌张: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急于清理物品,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若现场抓住小偷,千万不要被小偷的花言巧语蒙骗,或抱定自己反正没有财物损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而将小偷放走,而应立即报警,将小偷交给警察处理,因为小偷一般都是惯犯,通过警察的调查工作往往能破获其他的案件。(刘利侠 王萌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