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深入潼关、合阳、大荔、韩城调研“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

时间:2019-03-30 08:19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黄河副检察长在潼关县调研

3月27日至29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深入潼关县、合阳县、大荔县、韩城市调研“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黄河副检察长在合阳县调研

黄河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潼关县沿黄三河口水利风景区和港口黄河水利风景区实地察看了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察看了大荔县黄河雨林工程14号、16号坝渔家乐旧址整改情况、合阳县黄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治现场和韩城市黄河南谢工程坝区整治现场,听取了四个基层院工作汇报,对四个基层院和河务、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战略思想,切实增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与河务、水务等部门通力合作,把“清四乱”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行动抓细抓实。二是要协调联动,精准发力。要积极配合主动联系河务、水务等部门,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四乱”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尽快摸清黄河渭南段“四乱”问题底数,登记建账,对尚未整改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将问题彻底解决。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工作措施,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等手段,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力度,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河副检察长在大荔县调研

黄河副检察长在韩城市调研

渭南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四县(市)河务、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