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助力人民调解 提升调解力度——许庄法庭庭长李敏受邀为人民调解员授课(图)

时间:2019-06-22 10:15 作者: 通讯员 王明欣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明欣)为适应人民调解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组织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将司法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6月20日,大荔法院许庄法庭庭长李敏受大荔县司法局邀请,为300余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了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李敏此次授课的主题是“拓宽调解渠道,共筑和谐社会”。授课伊始,李敏对司法局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从干警人员、案件审理、取得成绩等方面对许庄法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次,李敏围绕当前基层常见的矛盾纠纷,如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土地权属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着重介绍了每类案件的具体类型及法官审理案件的思路。最后,李敏就如何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引用了大量具体的案例,并结合多年审判经验,将调解中的新方法、新理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在调解中应注意的方法方式、如何释法明理、实现案结事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整个授课过程有序进行,授课结束后,李敏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调解员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为下一步开展调解工作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人民调解员们对李敏庭长以平实的语言讲解专业法律知识的授课方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肯定,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配合法院的调解工作。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仅仅是每一个法官的使命和担当,更需要多方参与、多措并举。近年来,许庄法庭不断拓宽调解队伍,邀请村、镇、司法所等部门多方配合,形成合力,有效地化解矛盾,维护了一方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