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喝酒伤身,更伤感情

时间:2019-05-29 10:36 作者: 通讯员 魏玉婷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魏玉婷)美酒虽好,切勿贪杯。日前,大荔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因喝酒闹离婚的案件。拿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先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原被告婚初感情尚可,婚后生育一子,原告是一名比较强势的女性,也许是和她的职业有关,平常对被告说话总是用教育的口吻,被告则少言少语,有事总是憋在心里,也不与原告沟通,所以就通过喝酒来发泄压抑的情绪,喝完酒后就和原告吵架,甚至摔东西,对孩子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原告忍无可忍,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通过与原被告沟通,承办法官发现双方虽有些矛盾,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承办法官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承办法官让双方畅所欲言,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并以案例释明离婚对子女的伤害,对各自生活工作的影响,同时针对原被告之间存在的问题做以详细地分析。承办法官劝告双方应珍惜十几年的夫妻感情,两口子过日子难免出现问题,首先要学会沟通,发生矛盾时双方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沟通,找到问题所在,做的不对的地方努力改正,并提醒被告要与原告多沟通交流,心情不好需要发泄就通过运动等正当途径,不能借酒壮胆,更不能酒后闹事摔东西。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原告认识到自己脾气有些急躁,所以对被告说话口气不太好,被告也意识到自己应该多和原告沟通,不能通过喝酒发泄情绪,更不能借着酒劲闹事。对于被告诚恳认错的态度,原告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被告也向原告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改正爱喝酒的毛病,如果再犯就同意与原告离婚。最终原被告重归于好,夫妻双双把家还。

喝酒小到伤身,大到妻离子散。夫妻之间应该多沟通,多交流,切勿通过喝酒发泄不满情绪,以致伤夫妻感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