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时间:2019-04-25 15:58 来源:大荔县检察院

2019年4月24日,大荔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会同大荔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共同出庭参加一起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的审理,大荔县检察院同时作为该案的公益诉讼起诉人,对本案被告吴某提起诉讼。

该案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大荔县院首例由检察机关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是以加大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成本,使每个商家能够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警钟常鸣。今后我们将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多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