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县人民法院法官用心促调解 当事人感激送锦旗

时间:2022-10-25 09:58 作者: 通讯员 曹媛媛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孟某将一面印有“情法交融润民心,公正廉洁写忠诚”的锦旗送到大荔县人民法院,以表示对承办法官公正司法、温情调解的认可与感激之情。

原告刘某与被告孟某登记结婚已三十余载,起初建立了深厚的夫妻感情,但近年来夫妻二人经常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刘某起诉后双方之间的情绪比较对立。承办法官在深入了解双方婚姻状况后,多次与双方从夫妻感情、孩子的成长及双方家庭等方面谈起,并与双方的委托代理人多次讨论确定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和平分开。

作为一名家事法官,如何在做好案件审理的过程中,秉持公平正义,平息双方矛盾,平衡各方利益,最大限度地促成案结、事了、人和,往往考验着承办法官。而这面鲜红的锦旗便是当事人对大荔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最大认可,也是法官坚守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