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法官风采】书写抗疫真情 尽显巾帼风采——记大荔县人民法院许庄法庭庭长王艳妮同志先进事迹(组图)

时间:2020-04-27 09:18 作者: 通讯员 董培 来源:大荔县人民法院

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董培)在审判的法庭上,穿上法袍,她是一名人民法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脱下法袍,她是一名挥洒热血的女战士;在党旗迎风飘扬的时刻,戴上党徽,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抗疫的号角吹响时,她牢记初心,践行使命,选择成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防疫战士,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书写抗疫真情,尽显巾帼风采。她,就是大荔县人民法院的法官王艳妮。

“疫情哨声已吹响,社区安全我先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快速融入到防控队伍当中,响应组织号召,为度过难关默默奉献付出着。作为党员干部,她第一时间到所在小区报到,戴上了“疫情防控”的红袖章,站到了守卫社区的队伍中,积极协助社区深入每巷每户摸排、登记、填报疫情相关情况,同小区其他党员一道,每天对进出人员消毒、量体温、登记。她总是早到晚退,做好执勤工作。同时加强对居民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严防疫情的传播和侵入。

“你现在都成咱们小区的保安了,每天守在这儿像保护神一样。”巷道里的群众这样打趣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好这道防线,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这就是我的任务”。王艳妮同志这样承诺道。一起执勤的社区干部也感叹道“别看是个女同志,拼起来可不差呢”。口罩虽然遮掩住了她的面容,但遮挡不了这位法院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守卫社区安全的信心。

“严控疫情守责任,化解矛盾显担当。”疫情防控不放松,纠纷化解不停歇。作为冯村法庭的庭长,王法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情怀,“疫情防控和矛盾化解一个也不能放松,一边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边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个天平不能倾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交换相关证据,通过微信电话进行调解,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及时化解了纠纷,有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守一方水土,就要保一方平安。我和群众一条心,坚决要打赢这场仗。”

“为爱逆行献爱心,热血卷袖挽生命。”这次疫情是一场持久战,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关键时刻,难免会有血液紧缺的困境。于是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的献血活动现场,又出现了她的身影,“只要疫情需要,那自然少不了我这一份。”撸起袖子的她,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这次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那坚定的眼神中吐露着真情与爱心,托起了生命与责任。

小小的身板,散发着大大的能量。她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初心,用柔弱的身板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散发着属于法院人的巾帼风采,谱写着共产党人的英雄赞歌。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