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婚姻有变,孩子无辜

时间:2021-10-08 17:09 来源:大荔法院

“不出抚养费不让见孩子”、“不给看孩子就不给抚养费......”,国庆节本该是期待着喜庆团圆的日子,大荔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却传来激烈的争吵声,原、被告各执一词究竟孰是孰非,让我们一探究竟。

原告罗某与胡某某自由恋爱于2014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后双方感情破裂,于2020年4月协议离婚,但因离婚时双方矛盾较深,离婚协议中只约定子女由罗某抚养,胡某某对孩子具体的探望时间和抚养费支付等问题未明确约定。

今年7月,罗某以孩子上学,教育费用增加等理由,要求胡某某支付抚养费,但胡某某以罗某阻止自己正常探望孩子为由,拒绝支付抚养费。双方协商未果,罗某便将胡某某诉至法院。承办法官王艳妮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一方面耐心跟罗某沟通,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共同努力,不能将大人之间的矛盾转嫁到孩子身上,剥夺孩子得到母爱的权利;另一方面不断劝说胡某,物质条件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本保障,虽然离婚时没有约定抚养费问题,但作为孩子母亲,给付抚养费也是应尽的责任。承办法官成为双方沟通的桥梁,在多次耐心劝说下,双方逐渐打开心结,也都认识到自身处理问题时的错误。胡某某当场表示会尽到一个母亲的义务,自愿按月支付孩子抚养费,而罗某也保证以后不会阻碍其探望孩子的权利,让孩子能够在父母离婚后依然感受到来自双方的关爱。

涉抚养费纠纷案件往往牵涉复杂的家庭矛盾纠纷,大荔法院自成立家事审判法庭,在办理该类案件时更是从亲情、道德、现实等多角度把脉,寻找问题症结,力争妥善处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尽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