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开展“‘典’亮社区 和谐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7 09:23 来源:法治大荔

为深入推进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切实将民法典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不断提升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5月25日,大荔县司法局邀请陕西唯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北郊社区积极开展“‘典’亮社区 和谐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新灵主任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结合相关法条、典型案例对高空抛物、业主维权、婚姻家庭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并向群众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平安建设等法律法规,普法机器人“小律”的加入使活动变得趣味十足,激发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活动累计发放了民法典书籍、宣传册、普法手提袋、秸秆杯等物品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同时,积极向居民推广关注“法治大荔”微信公众号,让大家在闲暇时间,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法律常识,以后要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真正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法治宣讲与服务,普及了民法典基本常识,解决了居民急需的法律难题,真正实现了法治服务零距离。今后,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拓宽法律服务范围,不断深化“法律九进”,真正把法治理念、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