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抗击“疫”情 大荔律师在行动 (图)

时间:2020-02-21 11:58 作者: 通讯员 陶小华 宋小丽 来源:大荔司法

抗击“疫”情 大荔律师在行动 (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陶小华 宋小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战“疫”打响以来,大荔律师响应大荔县委、县政府及司法局号召,积极投身战“疫”,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一、无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助一线。

大荔律师积极为武汉等重点疫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陕西同州律师事务所刘军杰律师、陕西沐和律师事务所张新锋律师、陕西唯成律师事务所郭永民律师分别捐款500元、200元不等。陕西高得律师事务所辛丽萍律师为下寨派出所、羌白镇政府捐赠烧饼1000个,方便面10箱,烤箱两台等,为一线干警及基层干部镇守净土、护一方平安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二、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律师职能。

各律师深入到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一是在居住地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底排查,发放出入证等,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律师职能,向小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同时,发放宣传手册,用心用情助力战“疫”。

三、主动践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律所按照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的安排,做好“12348”法律援助专线电话值班值守的同时,通过各种媒介积极开展线上法律、政策宣传及免费法律服务,告知当事人各部门工作状态、案件处理方式等,并建议当事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效避免了与当事人接触,阻断了疫情传播,而且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

抗击“疫”情 大荔律师在行动 (图)
抗击“疫”情 大荔律师在行动 (图)
抗击“疫”情 大荔律师在行动 (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