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交通管理一线的带头人——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池中队 张军林

时间:2020-08-01 10:43 来源:平安大荔

现年50岁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张军林在公安交警岗位上已经干了二十多个年头,自从2006年3月上任官池中队中队长以来,他同志团结和带领官池中队全体民警以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为目标,扎实开展了队伍正规化建设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受到各级公安机关表彰奖励。2004年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2007至2009年连续三年被市交警支队评为优秀民警,2009年被陕西省交警总队评为优秀中队长, 2013年被陕西省交警总队评为优秀中队长,2017年2月,被市交警支队评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优秀中队长。

【军魂 警魂 红心向党铸忠诚】交通管理一线的带头人——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池中队 张军林

【军魂 警魂 红心向党铸忠诚】交通管理一线的带头人——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池中队 张军林
【军魂 警魂 红心向党铸忠诚】交通管理一线的带头人——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池中队 张军林

综合素质过硬

平时,张军林同志能坚持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在“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他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思想上积极上进。同时注重学习道路交通管理法律业务知识,刻苦钻研交通管理业务,经常利用班后时间自觉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在县局和大队组织的多次业务考试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同时根据实战化练兵要求,苦练新交通指挥手势和事故处理基本技能,政治理论和交通管理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队伍管理严格

具有军人作风的张军林在抓队伍管理上既有铁面孔,又有人行为。

抓培训,贯彻政治建警。他坚持全面落实“1+9”队伍建设各项制度,组织中队民警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政治理论与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全体党员民警讲奉献、有作为,将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为生命,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组织民警利用春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政治理论和交通管理业务培训。

抓作风,强化整顿。组织中队民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和民警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开展队列与交通指挥手势训练,提升了队伍综合素质。开展与民警谈心活动,加强了解和沟通,确保了中队全年无一人违法违纪。同时,党支部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问题整改,落实整改问题16项。中队还建立了队伍风险隐患研判分析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队伍研判分析会,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教育民警热情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当地政府、群众的驾驶员的广泛称赞。

执勤执法规范

张军林同志在道路执勤执法中,带头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从简易程序的口头告知,当场处罚决定书的填写到一般程序的谈话笔录制作,谈话技巧,书面告知的运用、裁决书的下达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来执行。

为了确保执法规范,他在中队推行网上办案,实行执法量化考核,针对一线民警不会网上办案,他抓住涉牌涉证集中整顿的时机,对办案民警手把手进行培训,保证中队每个班都有民警能在网上熟练办案。严把案件审核关,在审核中队民警的一般程序案卷时,他继续实行案卷评查百分制,严格把关,确保中队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因执法过错导致的行政赔偿、行政诉讼及群众上访闹事事件。

他还通过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主动征求辖区群众对民警执法执勤的意见,深刻剖析和整改了中队民警执法执勤、窗口服务、路面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确保了民警执法行为规范,形象良好。中队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民警违法违纪和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丑恶事件,曾被省交警总队评为创佳争优优秀中队。

确保道路安畅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张军林同志先后组织中队民警扎实开展了“平安春运”、 “保平安、促发展 ”、 “严防风险、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并每周自行组织民警开展客车校车超员整治和“三驾”专项整治。带领民警深入各镇排查主干道路与支线交叉路口安全隐患,收集各村基础人口及“两站两员”建设相关信息,并协助各村镇落实“两站两员”人员。不断加强农用三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对季节性雇佣务工人员使用农用三轮车拉运的现象依法严厉打击。

张军林十分重视辖区的事故防范工作,他紧盯202省道、县乡道路及农村地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严格检查县乡道路短途客车季节性、规律性的超员行为,彻底将安全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深入排查和治理农村报废客车从事红白喜事拉客行为,加大对农村三轮车、面包车超员的查处力度,切实消除重特大交通事故隐患。

预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是张军林和中队民警的中心工作。针对客车超员反弹问题,他带领民警坚持每周五下午和周日下午对辖区客运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从根本上杜绝了客车驾驶员的侥幸心理。针对辖区季节性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突出问题,组织民警在重要路口设立查挡点和劝返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营转非”大中型客车非法营运、酒后驾驶、超员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今年,官池中队辖区未发生一起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