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专项活动

时间:2022-05-23 10:42 来源:大荔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近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专项活动,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四名干警联合出动,对县域内的窨井盖进行全面排查。

自2021年5月开展窨井盖综合治理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大荔县检察院共排查出窨井盖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件,发送诉前检察建议7份,行政单位均已按期整改到位。在此次“回头看”专项活动中,大荔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对县域内各大街道、住宅小区、城中村窨井盖是否存在缺失、破损、塌陷、凸起、松动、位移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对以前整改过的窨井盖看有无“回潮”现象发生。经过排查,目前尚未发现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

井盖虽小,民生事大。下一步,大荔县检察院以推动“四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以“窨井盖安全”为切入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能动履职,对窨井盖安全隐患进行定期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