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加强黄河流域生态资源保护

时间:2022-05-10 10:00 作者: 通讯员 兰秋历 刘艳 来源:渭南日报

5月3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域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对县域内黄河流域沿岸“四乱”现象进行“回头看”,目前所到区域未发现“四乱”的回潮现象。

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以来,根据省市检察院安排部署,大荔县检察院扎实开展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水资源保护”等系列专项活动,办理黄河流域类公益诉讼案件80余件,有效清理黄、渭、洛河“四乱”问题62处,恢复湿地生态资源660余亩,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流,不断提升河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出检察力量。

该院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系统分析研判高发多发案件特点和规律,认真查找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为县域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倾注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担当检察责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