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小纠纷大矛盾,法官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2-05-12 14:42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小纠纷大矛盾,法官调解促和谐

5月10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原告张某与被告秦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

原告张某与被告秦某某系雇佣关系,2021年初,原告经人介绍给被告提供劳务,在干活时不慎造成右手掌骨折,并住院治疗数十日,出院后休养数月。之后原、被告私下协商达成赔偿协议,约定被告仍应赔偿原告11000元,但被告未按期足额给付,现原告无力支付第二次手术费用,故诉至法院。

大荔法院:小纠纷大矛盾,法官调解促和谐

接到案件后,办案法官联系了原、被告双方,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考虑到虽案件标的不大,但双方年轻气盛,且积怨已久,如果不妥善处理,势必会激发更大的矛盾,于是办案法官在庭前通过电话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然而原、被告因一笔他人代为给付的款项到底是赔偿款还是应付工资而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双方矛盾尖锐,调解一时陷入僵局。庭审中,办案法官认真分析案件情况,核实双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详细询问了争议款项的来龙去脉,并在庭后再次组织了调解。

经过庭审,办案法官已明确双方的关注焦点,遂有针对性的释法明理,分析利害,耐心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解疏导,并给出双方思考时间,让双方冷静下来后,再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在办案法官的巧妙调解下,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该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近年来,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一庭不断发挥调解的积极作用,秉承民事案件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指导方针,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纠纷,通过调解让当事人定纷止争,缓解当事人的对立情绪,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