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朋友合伙起矛盾,法官调解息纠纷

时间:2019-06-14 11:58 作者: 通讯员 胡潇元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胡潇元)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人因资金或能力有限时找身边的朋友、亲戚各自出资、出力合伙做生意,既集中了零散资金,又综合了个人技术能力,实现了资源共享,这本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但在实际的经营过程中,一些合伙人往往会因决策和利益上的分配产生矛盾,从而引发纠纷。近日,大荔法院朝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

原告樊某与被告申某系朋友关系,双方于2015年8月左右约定合伙贩梨,资金大部分由原告垫付。2016年7月2日,双方经结算,因生意亏损,被告需向原告承担35000元亏损款项,因被告当时未有现金,被告向原告书写了欠条一份。后经原告多次索要未果,原告便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给付原告35000元。

朝邑法庭受理该案件后,承办法官仔细阅读了案件材料,充分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系多年好友,有着较深厚的友谊,希望能够在解决纠纷的同时尽可能修复二人的友谊。

庭审时,承办法官指导原、被告双方积极举证,耐心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再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对双方进行释法解释,从法律、社会层面多方辨法析理,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消除双方对立情绪,促使双方化解矛盾。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向原告一次性支付30000元款项,至此,一起朋友之间的合伙纠纷案件,在法官的调解下息诉止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