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法院:旅游巡回助“五一”,法律服务“不打烊”(图)

时间:2019-05-05 15:36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栋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华栋)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大荔同州湖、丰图义仓等景区拉开了旅游高峰期的序幕。为保护游客合法权益,快捷稳妥化解旅游纠纷,服务本地旅游业的发展,大荔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们牺牲休假时间,坚守岗位,在小长假期间奔赴于各大景点,为来荔旅游的游客提供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

巡回法庭干警们在景区通过发放法制宣传彩页、现场接受游客咨询等方式,向来往游客详细介绍旅游巡回法庭工作职能、旅游法律常识和依法维权的法律规定,并对游客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倡导游客遵守旅游法律法规,文明旅游,获得了来荔游客的普遍好评和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景区工作人员也对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警们表示了赞扬和肯定。

旅游巡回法庭的设立,是大荔法院积极服务“旅游+”发展战略的一种探索。近年来,大荔法院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找准法院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开展旅游巡回进景区,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妥善、快速化解涉旅游纠纷,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的法治意识,为大荔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