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2019年重组后的大荔县司法局将履职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图)

时间:2019-04-28 09:53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会议现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4月27日,重新组建后的大荔县司法局召开第一次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翠丽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赵永胜参会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公证处、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全体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县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成效凸显,硕果累累。2018年,大荔县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被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表彰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法律援助中心被省司法厅表彰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先进集体”,148法律服务所被省司法厅表彰为“优秀法律服务所先进集体”;同州律师事务所被市司法局表彰为“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司法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局党支部被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公证处、法援中心被县委表彰为“2018年度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重新组建,职能有新提法。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履行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任,被赋予推动执法、普法、公共法律服务等诸多职能,简称:“一个统筹、三大职能”。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局,接受中共大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原县政府法制办职能的并入,使司法行政系统职能更加全面、责任更加重大、机构保障更加坚实。

全面履新职,工作有重点。一是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推动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二是立足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推动依法行政上台阶。三是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构建多元化“大调解”工作格局;四是继续开展法律援助惠民活动,加大法律援助扶贫力度;五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六是进一步夯实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是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实现 “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目标;八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

签订责任书,落实有保证。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胜与机关中层、司法所长分别签订了综合目标考评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领导参会

听取报告

表彰先进


表态发言

签订责任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