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特警与铁路公安联合举行“应急处突”演练(图)

时间:2019-05-23 10:47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5月22日,大荔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西安铁路公安处大荔站派出所以及大荔高铁站联合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将三名“驾车冲撞”人群的“歹徒”快速制服,确保了公共场所和旅客安全。

为了进一步提升反暴恐综合协作能力,推进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联勤联动。 5月22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西安铁路公安处大荔站派出所经过精心筹备,制定方案,出动特警队员、铁路警察和车站工作人员40余人,联合举行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当天下午15时37分,一列从太原开往西安北的动车停靠大荔站,就在旅客出站时一辆可疑小轿车驶近车站,三名歹徒企图驾车冲撞人群。铁路公安民警和执勤特警队员火速上前拦截。两名“歹徒”眼看阴谋败露,车辆受阻无法通过,就气急败坏跳下车持刀冲向人群。说时迟那时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铁路公安民警和车站保卫人员迅速持钢叉冲了上去,将前边一个歹徒叉倒。另一名“歹徒”挥舞大砍刀疯狂奔来,还未出手就被特警队员包抄。一个漂亮的擒拿术,“歹徒”重重地摔在地上,几支黑洞洞的枪口同时对准他的脑袋。就在这两名“歹徒”被制服同时,特警队员通过对那辆小轿车进行搜查又将藏在车上的另一名“歹徒”擒获。

整个演练按照《驾车冲撞应急预案》从实战出发顺利进行,指挥员指挥得当,民警精神饱满行动迅速,各方配合紧密协调,武器警械使用正确,取得了圆满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警觉性,推进了地方公安与铁路公安联勤联防,磨砺了参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锻造出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