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大荔:“指尖户政”让服务群众更智能(图)

时间:2019-05-08 17:25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5月8日,在大荔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居民刘女士使用“身份证自助拍照受理终端 ”,根据语音提示,在2-3分钟内自行完成身份证办理,这是大荔县公安局户政管理改革的一项业务。服务不缺位,工作靠前干,让更多的“一次办结”公安改革红利在同州大地遍地开花。

释放公安“放管服”改革的红利,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和人民警察的心贴得更紧,大荔公安从管理迈向服务。据悉,大荔县公安局在户政管理方面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便民服务红利。在县公安局户政大厅,专门设置“居民身份证自助申请拍照一体机”,方便于户籍地为大荔县的居民办理丢失、补领身份证业务。据民警介绍,该设备全程语音提示,办证人可自行按照屏幕和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由本人完成拍摄,相当于自拍机,可以“多拍优选”,直到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设备的安全性也进行了加强,采用了人脸识别、指纹比对等科技手段,自动与人口信息进行比对,最大限度杜绝假冒身份办理身份证的情况。今年来,先后有23名居民使用自助办证机办理了相关手续,他们在自助申请拍照一体机上可以自助完成整个办证业务,整个过程只需2到3分钟,大大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在缴费服务方面,民警还为居民提供“零钱兑换“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点赞。5月8日,刘女士在户政中队长岳玲莉的指引下完成身份证自助受理业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