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司法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图)

时间:2019-04-28 15:29 作者: 通讯员 李世居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世居 马建军)大荔县司法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4月27日,在召开的“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大荔县司法局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有机统一,全系统各单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提醒,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努力打造廉洁型效能型司法队伍,助推各项工作迈上了快车道。

据了解,大荔司法在过去的一年里,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大局,建设法治大荔”用党风廉政这条主线,以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总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表彰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县法援中心被省司法厅表彰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先进集体”、县148法律服务所被省司法厅表彰为“优秀法律服务所先进集体”;同州律师事务所被市司法局表彰为“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局机关党支部被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公证处和法援中心被县委表彰为“2018年度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司法干部的共同的努力。

会上,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胜同志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正风肃纪,吹响争创一流的冲锋号。2019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启动的第一年,是机构改革后县司法局担当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大荔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大荔、法治大荔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据介绍, 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职能,肩扛新使命,转换好角色、夯实好基础、建设好队伍,谋划好工作,狠抓落实,全面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重点抓好:推动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传承发展“枫桥经验”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竭力完成法制监督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2018年在司法行政系统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并与基层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局机关内设机构变更的通知》《关于基层司法所经费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关于成立东城街道司法所及宋军辉等同志任免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通知》等有关事宜。来自全县各司法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机关各股室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