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县羌白司法所举办调解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19-05-24 09:14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杜宏恩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杜宏恩)5月22日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举办调解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司法所长杜宏恩主持,“一村一法律顾问”、陕西唯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永民应邀主讲,镇辖区调委会主任、瓜果代办28人参加。

培训会上,郭永民律师开门见山,针对往年瓜果销售旺季经常出现的买卖合同纠纷、仓储纠纷、运输合同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合同的签订、风险的防范、纠纷的处理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答疑。杜宏恩所长就调委会规范化创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村际间矛盾纠纷的联调联动、案卷的规范整理、典型案例的上报分享等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拓宽了镇辖区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思路,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调解技能,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新任调解员张志德说:“培训很及时、也很必要,通过培训,使我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调解员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将强化学习,灵活策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做好村人民调解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