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召开 “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

时间:2017-04-01 08:4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盼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盼)3月30日,大荔县召开了“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参加会议有县“七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以及部分人民调解员共计400余人。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

会议回顾“六五”期间,普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法治大荔为主线,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紧扣中心工作抓普法,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治理抓用法,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各项任务,为服务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保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七五”普法要把握重点内容,树立全民法治信仰;要提升服务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分类施教,增强普法工作实效。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以重点对象带动和推进全民普法;要发展法治文化,营造浓厚普法氛围;要深化依法治理,推进社会治理法治文化水平。扎实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

会议决定对我县 “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成立了“七五”普法讲师团并颁发聘书,会议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着力抓好宪法、党内法规、核心价值观等重点内容法治宣传,积极探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推进发展的工作新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七五”普法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着力打造大荔普法特色品牌,努力争创全市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县。

这次会议凝聚了工作合力,勾画出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的蓝图,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普法工作中,为提高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建设法治大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县转型升级、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