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送法进校园 大荔县荔东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图)

时间:2019-06-21 11:29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宋军辉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宋军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0日上午,大荔县荔东小学邀请陕西唯成律师事务所郭永民律师为部分在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报告会。大荔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股长马建军、城关司法所所长宋军辉及学校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永民律师开门见山,针对近年来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时有发生,青少年违法犯罪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及法律后果。进而,结合多年律师实务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反思自己言行,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远离黄赌毒,要科学利用网络,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郭律师的讲解诙谐幽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广大师生受到一次深刻教育,学会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武器与一切违法犯罪现象作斗争,为创建“法治、文明、和谐” 校园奠定了基础,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报告会后,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赠送了“七五”普法系列读本之《送法进校园》,深受学生们欢迎。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要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