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陕西省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在荔演出(图)

时间:2015-11-05 09:2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马建军)11月3日,陕西省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在大荔县黄河宾馆六楼会议室演出。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杰,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梅,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法海,县人大副主任王朝民,县政府副县长王民峰,县政协副主席李西林应邀观看并指导演出。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办)、各部门主管领导,司法局机关、公证处、司法所全体干部,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各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秦巴汉水为主背景,以陕南民歌为主旋律,以宣传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主线,用电影导演的手法和喜剧的表演方式,深情演绎了老村长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硬行终止村民田根夫妇的桔园承包合同,将桔园再转包给村民李巧凤,这一不合法的举动打击了村民承包土地种植的积极性,在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最终,田根夫妇在法律工作者金牛和其女友春秀及广大村民的支持下,以法律为准绳、用巧妙的手法化干戈为玉帛,变“冤家路窄”为“冤家路宽”的故事。整场演出结构紧凑、高潮迭起、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受到干部群众喜爱和好评。

王民峰副县长在《冤家路宽》大荔巡演活动上做了致辞。他指出:《冤家路宽》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陕西”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调委会主任,通过观看《冤家路宽》普法精品剧,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和法制宣传的方式方法,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为深入推进法治大荔、平安大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