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羌白司法所举办调委会主任法律知识培训会(图)

时间:2018-08-10 09:08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杜宏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杜宏恩)为提高新任调委会主任的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打造一支懂法律、讲政策、会调解、求实效的人民调解员队伍。8月9日,羌白司法所组织全镇调委会主任20余人参加法律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司法所长杜宏恩主持,陕西唯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永民应邀主讲,镇人大主席柴科参加。

培训会上,郭永民律师就《人民调解法》有关内容进行讲解,重点讲述了人民调解的原则、程序、技能技巧、司法确认等内容。他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案释法,很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有效的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在调解过程中的法律运用能力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各调委会主任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责任心,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要针对当前辖区突出问题、重点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坚持抓苗头、早介入、重化解、保稳定;要坚持原则、端正态度、踏实苦干、规范操作、注重程序,认真做好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为构建“平安羌白”作贡献。

通过培训,使新任调委会主任进一步认识到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效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人民调解员的专职化水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