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全面督查“七五”普法工作(图)

时间:2017-07-21 10:0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为了全面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纵深发展。7月20日,大荔县“七五”普法第一督查组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中正带领下,深入朝邑、许庄两镇督查“七五”普法工作,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长刘彦辛等领导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朝邑镇和许庄镇,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就人民调解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工作创新以及社区矫正重点人群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督查组对朝邑、许庄两镇“七五”普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朝邑镇创新普法新载体,利用微信平台传递法治新理念和创新矛盾化解新机制,建立“一二三四”工作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不断总结、完善和提升,争取全县推广。对今后工作,一是要求各镇党委政府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序推荐“七五”普法规划落实;二是着力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要求各司法所强化职能、巩固成效,创新工作、刷新亮点;三是学习借鉴,狠抓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创建和金牌调解员筛选推荐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第一道防线作用和金牌调解员先锋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四是强化社区矫正重点人群管理,创新 “微集群”机制举措,确保责任落实。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