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制教育进校园 扫黑除恶不放松(图)

时间:2019-04-23 15:54 作者: 通讯员 胡潇元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胡潇元)为了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增强中学生的法制观念,不断深入推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大荔法院朝邑法庭张百锁法官深入朝邑初中开展“扫黑除恶”法制教育活动。

此次普法课打破以往授课模式,张法官改变角色以同学们朋友的身份进行讲述,活跃了气氛又增进了互动,让同学们轻松学习法律知识。在法制讲座上,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牢掌控住校园法制宣传阵地,使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制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严防违法犯罪活动进入校园,张法官结合实际案例以发问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在思考中辨别真伪。同时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互动,调动他们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在讨论中明辨是非,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学生。

这次生动、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知识讲座,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为增强其法治意识、提升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和预防能力起到了很大作用。张法官深入浅出的讲解,紧扣主题,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学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