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制宣传入人心(图)

时间:2019-03-16 09:03 作者: 通讯员 王明欣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明欣)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提升在校青少年自主防范、识别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3月15日下午,许庄法庭庭长李敏在许庄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增强学生法治观念”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给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李敏法官从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等内容,并结合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霸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并学会保护自己。

李敏法官接地气地讲解,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让大家坚定了信心,若在今后生活中遇到黑恶势力等情况,一定会主动告知教师、家长以及向公安部门举报。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也使全校师生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