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督查“大调解”体系建设

时间:2018-11-08 15:07 作者: 大荔司法局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大荔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机制,构建“大调解”体系,11月7日,大荔县副县长杨小强一行对两宜、双泉两镇“大调解”体系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县司法局局长刘彦辛等领导陪同。

在两宜、双泉分别听取了镇主要领导关于“大调解”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档案,并深入两宜镇两键村和双泉镇相底村调委会,对调委会规范化创建和网格化管理进行了解指导。杨县长对“大调解”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尤其是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协调联调工作机制、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发群体事件处置预案等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要求:各镇(办)、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大荔县完善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机制构建大调解体系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大调解体系建设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探索“大调解”体系建设中的新经验好做法,谋实巧干早见成效,切实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据悉,此次“大调解”体系建设督查涉及17个镇(街道)和12单位(部门),自11月5日开始,11月9日结束,由县委、政府主管领导带队,县政法委、司法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分两组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内容涉及组织机构、制度、队伍、信息库、办公软硬件建设及经费保障、职能作用发挥等。此次督导检查,开启了全县“大调解”体系建设的新纪元,必将助推法治大荔、平安大荔建设。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