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法治宣讲进校园 释法明理促成长(图)

时间:2019-04-19 08:26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苏金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法治宣讲进校园 释法明理促成长

——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走进实验初中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苏金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有关工作要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8日上午,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在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军平带领下,来到大荔县实验初中,举办了题为“ 法治伴我健康成长”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该校副校长刘军民主持,渭南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高得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国胜主讲,全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

宣讲过程中马律师结合多年办案实际和代理过的一些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的意义、法治的概念、违法犯罪的危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现实表现以及面对黑恶势力侵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老师和家长们要密切关注青少年的行为变化,有效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引导孩子们勇敢抵制校园欺凌,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行动将违法犯罪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马律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推动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创建工作。

法治宣讲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大荔县司法局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以案释法、让讲座贴近生活实际,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共举办法治宣讲进校园报告会12场次,受教育师生15000余人。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