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冯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遗赠抚养协议纠纷

时间:2019-04-17 16:20 作者: 通讯员 王艳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艳妮)“没有打官司前,我还想着这官司什么时候能到头,我是外地人,法官会不会向着被告,没想到,我只到法庭两次,法官就将本案调解,而且调解结果我们双方都很满意。你们大荔法院的法官真的是为当事人着想,感谢你们。”这是一起解除遗赠抚养协议纠纷案的原告对法官说的话语。

2018年2月,冯村法庭受理了原告李某夫妇起诉被告梁某夫妇解除遗赠抚养协议纠纷一案,二被告第一次见到法官后就同意解除协议。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原、被告于2010年10月签订赠扶养协议,二原告及其女儿也将户口迁到了被告家,且对被告的房屋进行了装修。开始,双方相处较融洽,之后因琐事双方产生过矛盾。2018年春节,双方再次因家庭事务起纠纷后,被告梁某提出让二原告离开。次日,二原告离开,双方再未共同生活。

考虑到二被告已经六十多岁,丧失劳动能力,本着让老年人晚年有人照顾陪伴,法官并未轻易就同意双方解除协议。之后法官深入到该村,向村民、村干部了解原被告共同生活的具体情况,并对双方分别作调解工作,但被告坚决不愿再与二原告共同生活,同时向二原告提出赔偿。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双方解除协议的后续事项组织调解。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履行终结。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