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17-08-05 11:2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宋晓燕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宋晓燕)为了推进我县各镇(街道)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运行,由县政法委副书记何志强任组长,成员由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军平、县法院副庭长严伟、县检察院刑事检察科科长康文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成为民、县司法局社矫股股长胡晓文、社矫股干部宋晓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靳明珠组成,于7月24日至8月4日对全县各镇(街道)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档案文书、日常监管、规范执法三个方面。

在对各镇(街道)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对每位矫正人员的身份进行确认。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成为民,组织每位矫正人员学习《治安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要求每位矫正人员认清身份珍惜自由、自觉接收监督管理、加强自身的学习改造、放下思想包袱等方面做了讲话;县检察院刑事检察科科长康文喜对矫正人员在改造期间的纪律再强调,对日常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县法院副庭长严伟对社区矫正人员再教育;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军平从家庭的角度,矫正人员的年龄、刑种上要求矫正人员珍惜矫正机会,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县社矫股股长胡晓文用近期撤销缓刑的社区矫正人员为反面教材,使矫正人员克服麻痹心理,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

随后在座谈会中,县委政法委副书何志强听取了各镇(街道)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汇报,对各镇(街道)党委、政府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表示肯定。

通过本次检查一是各镇(街道)认真做好了联合检查的准备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各镇(街道)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工作的开展情况形成了书面汇报材料。

二是对刑期长,思想麻痹的个别矫正人员思想上有了震摄,堵塞了有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

三是在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中,对发现管理中的新做法、新亮点进行赞扬并在全县推广。

四是有利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的密切配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