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检察院邀请市人民监督员监督检查看守所(图)

时间:2015-06-16 08:59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李大跃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检察干警与人民监督员进行深入座谈 李大跃摄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李大跃)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改革精神和要求,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深化人民监督员对监所检察工作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6月15日,大荔检察院特邀请了10名渭南市人民监督员来到大荔,对大荔检察院驻监所检察工作进行了监督和检查。

市人民监督员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进到监狱监室,逐个与押员零距离接触,通过“听、查、谈、议”等形式对服刑人员和在押犯罪嫌疑人是否存在超期羁押、刑讯逼供、体罚虐待以及有无办案违规违法行为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近年来,大荔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主题,以开展“派驻检察室规范建设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刑罚执行、监管活动、案件期限和安全防范检察监督,创立了检察官接待日制度、在押人员申请约见检察官制度等工作机制,从而使各项检察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地规范了执法监督工作,为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监管场所秩序和社会稳定,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二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