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大视察调研大荔人民调解工作(图)

时间:2019-06-12 08:35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赵红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赵红丽)6月11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秀侠一行10人来大荔视察调研人民调解工作。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司法局长安延会;大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副主任武法海,副县长杨小强,司法局长赵永胜等市县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朝邑镇平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县信访接待大厅人民调解委员会。听取了有关领导、调委会主任关于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创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机构、队伍建设、机制体制、经费保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查看了工作台账、工作资料和调解卷宗,并不时与基层调解员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对大荔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1234”工作法和构建多元化“大调解”工作体系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大荔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创新方法灵便,访调对接成效明显。蒋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宣传调解职能,提高公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健全机制体制,推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建设专业性行业化人民调解组织,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方吸纳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调解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积极总结和探索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