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冯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二手车买卖合同纠纷案

时间:2019-08-30 17:05 作者: 王艳妮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冯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二手车买卖合同纠纷案

近日,大荔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原告王某诉称自己前两年将车卖给了被告,双方约定随后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但被告一直不配合办理,现在他也联系不上被告。目前该车有许多违章,他很担心,该车不过户,如果出事故会连累自己,所以起诉到法院。

大荔法院冯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二手车买卖合同纠纷案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想办法联系到被告,但被告说自己在外地,一直不来应诉。开庭前三天,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给被告讲解法律规定及道理,最后被告表示自己委托妻子应诉。开庭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辩论,案件事实双方都没有争议,在法庭调解中,法官通过相关案例给双方释法析理,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

法官提示

车辆作为一种特殊的流动性商品,购买方在占有、使用、收益过程中会存在出现交通事故、违章等可能给他人造成安全隐患的可能。车辆未办理过户手续,购买方有上述情形的,则造成的损害后果也可能危及原车主;车辆未办理过户手续,原车主有纠纷,车辆也有被查封等可能,也会危及购买方。因此,在转让车辆时,双方应当及时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