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县组织开展“七五”普法督查工作

时间:2017-06-21 17:0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马建军)为了全面了解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纵深发展,近日,大荔县由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牵头,县委、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县政法委、司法局等单位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督察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反馈存在问题等方式,对照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七五”普法以来各单位普法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督查,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的主要内容为: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七五”普法规划的制定, “七五”普法领导机构的成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民法总则》学习宣传,“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的组织参与,“法律九进”活动的开展,法治骨干的培训,法治文化建设,法治镇(办)、单位的创建,法治阵地建设(政务、微博、微信普法),法律顾问落实等内容。

督查结束后,督察组将形成书面督查报告,以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文件全县通报,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七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