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督查

时间:2017-08-05 09:03 作者: 大荔司法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大荔司法讯)为全面掌握2017年上半年我县“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工作实效,根据《大荔县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扶贫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大荔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要求,我局成立督查组,近日对全县“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工作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在听取了广大法律顾问的工作汇报、意见和建议后,督查组领导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在工作中要始终与当地政府保持一致,协助当地政府、司法所和村开展好法律顾问工作;二是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禁止出现违法乱纪行为。

座谈会上要求:一是各法律顾问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把“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查漏补缺,完善资料,要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抓好整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与各司法所、村联系沟通,积极配合司法所定期对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人员和中小学生开展法制讲座,充分利用村上的“三会一课”和重大活动,及时进行法制宣传;四是注意收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上报,并在全县进行推广和宣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