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在大荔观摩社区矫正工作(组图)

时间:2015-06-19 09: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会议现场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马建军)6月18日下午,参加陕西省司法局长依法行政培训的各县(市、区)司法局长200余人齐聚大荔,观摩大荔社区矫正工作。陕西司法厅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俊昌等亲临指导。渭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司法局长李俊杰,大荔县委书记孙云峰,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法海,大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惠中正,大荔县副县长王民峰,大荔县司法局长刘彦辛等领导陪同。

在大荔县黄河宾馆六楼会议室,孙云峰书记代表大荔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乌厅长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各位领导莅临大荔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常来大荔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观摩团成员观看了大荔县社区矫正专题汇报片、听取了刘彦辛局长《统筹规划 综合施策 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的经验交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观摩团成员分批分组参观了大荔县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帮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观看了中心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及运作模式,询问了中心各功能平台工作流程。观摩团成员对大荔实施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宣矫、解矫,信息识别、动态管理,GPS手机定位、LED显示屏监控,心理测试、心理咨询辅导等工作赞不绝口。

大荔县社区矫正工作自2010年7月开展以来,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谋篇布局的总抓手,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坚持“高点起步、协调运转、依法规范、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创新机制,建设平台,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破解制约难题,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2012年11月设立社区矫正股,2014年10月成立大荔县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帮扶中心,2015年3月成立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经历了局部试点、全面推开和深化发展三个阶段,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构完备、日常运转正常、人防技防衔接有序、股室与中心合署办公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矫正人员一人一档、分类管理一人一策,帮扶措施一人一组。截至目前,全县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508人,解除矫正234人,在册矫正274人,接收安置帮教人员771人,安置52人,重新违法犯罪率控制在0.2%以内,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

刘俊昌厅长主持会议

孙云峰书记致欢迎辞

刘彦辛局长介绍经验

观摩指导

查阅资料

亲切交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