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 高效办案为民解忧 --富平县杨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审执结纪实

时间:2019-08-30 16:58 作者: 肖坤 来源:大荔法院

2019年8月29日,富平县当事人杨某带着一面绣着“秉公执法,公正廉洁”的锦旗满脸欣喜的来到大荔法院,感谢大荔法院执行局翟副局长和速裁庭严法官,双剑合璧,雷霆出击,为其审执结工程款60余万元。

2017年5月份,因开发大荔县某人工湖工程需要,被告陕西省某公司与原告约定由原告对此项目工程做防渗处理,并约定工程价款及材料。2018年2月5日,原、被告对双方工程进行结算,约定工程总价为2050047元,其中被告已付工程款143万元,现剩余620047元一直未付。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推脱不还,无奈原告一纸诉状诉至法院。

速裁庭严法官在2019年1月8日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到被告方,并多次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双方便达成和解。由被告陕西省某公司于2019年2月3日前给付原告工程款200000元(已付50000元),剩余420047元被告自愿于2019年6月30日前付清。当事人杨某在领到调解书一刻,握着承办法官严法官的手说:“没想到大荔法院的法官效率就是高,我原本以为这官司要打很久,没想到不到半个月就调解了,不愧是速裁庭啊!”

然而,被告陕西省某公司并未按照调解书约定的条款履行义务,原告杨某依法对被告陕西省某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2019年8月1日正式立案,执行局翟副局长立即分析案件,采取各种执行措施。2019年8月26日申请人杨某接到翟副局长的电话,告知其来法院申领执行案件款。从杨某申请执行到执行到位又是不到一个月时间。

“秉公执法,公正廉洁”这四个字,是对一个人民法官最大的赞许,是对人民法官工作的一种肯定。近年来,大荔法院不断在“快”字上下功夫,通过优化审判执行团队、实行繁简分流、部门联动机制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