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出台监督新举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时间:2019-08-23 09:17 来源:大荔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省市检察机关优化创新检察监督方式的指示精神,加强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建设,经大荔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协商一致,决定成立“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大荔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于2019年8月22日正式挂牌运行。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出台监督新举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大荔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景振与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喜洋出席揭牌仪式(摄影:李大跃)

派驻大荔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宗旨,即按照优化创新检察监督方式的总体要求,正确把握检察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使检察监督工作实现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全程监督的转变,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的力度、效果。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出台监督新举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派驻检察官葛永峰正在向警察了解案件情况(摄影:李大跃)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大荔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院派驻的员额检察官为葛勇峰、刘利侠、古西民、陈晓虹。工作联络由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和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负责。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出台监督新举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检察监督工作将实现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全程监督(摄影:李大跃)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履行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工作职能;通过实地巡查、查阅卷宗等方式开展立案监督,实现动态监督;应邀联系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负责案件的日常联络和信息沟通,会商协调重大案件,达到案件信息共享;根据日常受理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案卷移送的意见、建议。同时,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实行坐班工作制,制定了八项工作制度。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出台监督新举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加强检警协作配合,达到规范执法实效(摄影:李大跃)

大荔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创新工作,亲自安排,具体部署,把工作落在实处,将工作抓出实效;

派驻检察官将通过查询案卷、实地巡查等方式,依法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案件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引导公安机关依法规范侦查取证;双方将加强检警协作配合,不断学习交流,吸取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法,达到规范执法实效;派驻检察官以促进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规范化为目标,以促进办案质量效率不断提升为目的,达到从源头上落实司法公正、人权保障,从而实现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文:古西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