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抗疫一线先进事迹 | 冲在前,干在前

时间:2020-03-16 15:34 来源:大荔检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荔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建国主动放弃与家人假日团聚的机会,冲在防疫第一线,干在防控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李建国同志(右一)参加党员先锋队,在小区门口值班

李建国同志(右一)参与防控工作检查

敢于担责,勇当“排头兵”

农历鼠年初二,正值大家还沉侵在2020年春节的喜悦放松状态时,李建国同志接到县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放下电话,他立即拨通电话向检察长做了汇报,并第一时间投入到临战状态,组织在荔院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机关防控工作。出台了《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对机关单位、检察院包联小区、扶贫点驻村工作队人员值班执勤、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规定,并第一时间和在外地探亲的干警建立了微信群,实行每日体温早晚“两报告”制度,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善于担责,冲锋在一线

由于事发突然,面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千金难求”的局面,李建国同志多方联系,预定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提前购置了360个口罩、180斤酒精、200斤消毒液,保证了机关干警上班前防疫物资到位。每天早早起床,顾不得吃早饭,把口罩和手套送到每一位在小区值守的党员志愿者手中;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人员对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楼上楼下督促检查,保证每天消毒3次;带头值班,坚持督促给出入办公区人员消毒、测量体温,每天微信运动记录都在上万步。在做好院机关的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联系院包联扶贫村,及时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受到了村干部及广大群众的好评。

1月28日,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对重点人群进一步精准排查的紧急通知,他作为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迅速联系包联小区业委会主任并主动带领干警志愿者,深入包联小区对 144 户400多人,逐户逐人走访,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尤其是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荔人员和密切接触这一项他都特意确认好几遍,并叮嘱住户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提高安全意识。

心中有责,疫情防控“驻”在心

为了将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生怕遗漏掉一条重要信息和电话,做到了上传下达,信息传递及时畅通;他坚持每天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相关要求和学习内容,提醒全体干警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教育引导干警不要探亲访友,严禁群体性聚餐,加强自我防护,并要求外出人员及时将外出时间、去向报告院值班室,叮嘱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疫情防控以来,他很少在家整点吃饭,总是热剩饭,有次,他愧疚的对妻子说:老婆,辛苦了。他妻子半开玩笑说:这几天疫情防控已驻在你心里了,虽然有些吃醋,但我能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啥事,交给建国同志,我们都放心。”不管是共事的领导、干警还是熟悉他的群众,都会这样评价他。李建国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冲在前、干在前的共产党员,他的默默付出,温暖了大家的心,切实打好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保卫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