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涉黑团伙案一审宣判

时间:2016-05-31 08:38 作者: 记者 惠晓翠 来源: 渭南政法网

5月27日,大荔县人民法院对王登高等3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等一案 进行了公开宣判。主犯王登高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数罪并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处罚金95万元,其他涉案人 员分别被判处17年到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从起诉书中,记者了解到,首犯王登高的“黑帮”生涯始于2003年3月25日。这一天,王 登高的父亲被同村村民杨某砍伤后,司法机关依法进行了处理。但王登高心里却不服气,他却始终认为家庭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便萌发了复仇、混社会的念头,他想 通过发展壮大自己的黑恶势力达到维护自身所谓的“权益”。随后,他在大荔城开办了一游乐室,经营台球和卡拉OK,取名“光头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明着经 营台球,暗地里王登高却以此来却结交社会闲散人员。

2005年11月13日,王登高与大荔县另一社会闲散人员王某争强好胜,他指使哥们程战峰带领韩城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持刀将王某脚筋砍断,致使王某右腿终生残疾,同时造成王某多处骨折。此事使得王登高团伙在大荔县“一夜成名”,之后,他的“队伍”也迅速壮大。

随后,王登高又网络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为了称霸一方,他们有组织地多次采取非法手段插手经济纠纷、为人“平事”、非法倒卖土 地等,在大荔城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许多群众见了都赶紧躲开。随着“声势的扩大”,他们逐步形成了以王登高为首,程战峰、尚超、郑伏波、张阳明为骨干的黑社 会组织,其中王登高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为笼络人心,他每次将违法犯罪所得,分配给参与成员,并为其成员提供住所、车辆,甚至毒品。由于“敢拼敢打”,他 被其团伙成员尊称为“老大”。

多年来,该团伙在大荔城区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对当地群众形成了精神强制,群众产生了畏惧心理。熟悉王登高的知情人士说,不少人为撑场面或跟人斗气找王出面,只要花钱,王登高都是随叫随到。

最后,法院判决书中显示:被告人王登高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占用农 用地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2年,并处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95万元,没收其位于大荔县城关镇大华路菜市场西门对面的 门面房28间,位于大荔县胜达学校西侧面积1170平方米的土地一块。其他被告人分别获17年到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及罚金。       

判决宣告后,部分被告人表示上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